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村民能随时找到村干部

  • 发布时间:2015-07-31 03:32: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德刚高程明

  “以前,找村干部办个事少说要跑好几趟,要么直接去村干部家里找,要么到田间地头找,还经常找不到人。现在好了,有什么事只要到村委会,随时都能找到人,还有镇上的干部定期来村里代办,办事方便多了。”山东省临邑县临南镇夏口村的群众说。

  据该村支部书记王折利介绍,每天上午9点,村委会都要敞开大门,排到值班的村干部在打扫完办公室卫生后,便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是该镇自年初开始,以制度管理的方式进一步规范村干部轮流“坐班”而取得的成效的缩影。

  在农村,村干部大多没有脱离农业生产一线,除了要处理村里大小事务外,还要忙着耕种自己“一亩三分地”。平时村民要办事,到村委会找不到人或者不知道找谁,门难进、人难找、事难办成为农村干群关系解不开的“结”。为解决群众这些难题,拉近干群关系,该镇制定相关制度要求各村每天安排一名村干部坐村值班。

  同时,临南镇纪委牵头,不定期的对村干部“坐班”情况进行督查,效果明显。“推行村干部坐班制后,村干部的工作纪律加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群众办事不用再跑那些冤枉路、不用再花那些冤枉钱,村干部的形象在村民心中越发‘攒劲’起来。”临南镇纪委书记石连峰同志如是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各村坐班机制开展以来共接待群众1200余次,为群众办理计生、低保、新农合、新农保、户口等事项500余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60余件,有效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