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旋 李大州)7月29日,广西科技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广西创新创业大赛顺利启动。大赛将整合广西的创新创业要素和智力资源,搭建为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本次广西创新创业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重点从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领域,遴选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的项目,评出获奖项目和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据悉,目前大赛已完成报名阶段工作,收到160家企业、96个团队共256个项目报名。大赛预计将在9月1日前完成各阶段赛事,从中评选出50家优胜企业和20个优胜团队,企业组还将决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团队组决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大赛作为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分区赛,将根据国家大赛的决赛阶段名额分配,推荐获胜企业和团队进入国家大赛。

  据大赛承办单位介绍,大赛期间还将举办行业主题论坛,邀请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知名技术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投融资对接活动,邀请相关领域创投机构、券商、银行组成投资团,在比赛现场开展一对一洽谈,将投融资对接搬到比赛现场。本次大赛获奖的企业和团队,将获得大赛主办单位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包括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优先推荐入驻广西各孵化基地并给予园区政策优先支持、“企业成长营”免费培训等。入围全国阶段比赛的优胜企业和团队还将得到国家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各项优惠服务和奖励。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广西近期也将出台《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其中重要措施之一就是开展全区性的创新创业大赛,引导各类群体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大赛主办部门表示,将在办好广西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上,做好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各项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加快构建一批新型众创空间,提升和新建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加强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建设,进一步丰富广西创新创业活动,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打造广西经济转型的新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