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复赛阶段培训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汉俏)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复赛阶段。目前一共有126家企业与129个团队入围复赛。7月25日,针对晋级复赛的企业和团队,大赛组委会首次组织了复赛阶段的培训。此次培训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一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培训持续三天,首日围绕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答辩注意事项以及常见财务问题进行公开课辅导培训,其余两日结合参赛企业与团队在整体思路方面存在的典型误区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一对一辅导。

  大赛组委会评审组副组长林松表示,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培训辅导,让入围复赛的企业和团队熟悉创业项目运作的流程,掌握基本商业分析技能,帮助他们不断完善创业(商业)计划书,同时激发大家对创业项目的理性思考,并能够在短时间内进一步提升参赛团队和企业的比赛技巧。林松说,虽然大赛奖金很高,但是奖项只有18个,参赛企业与团队却有255个。他希望参赛企业与团队能够通过培训增强在大赛路演环节中的表现能力,好的创业项目即便不获奖也能够被风投看中,从而促进企业的成长和创业梦想的实现。

  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仝君管理咨询首席企业教练曹同军连同海南中财首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心学担任首日公开培训课的讲师。曹同军用“创业”、“计划”、“技巧”三个关键词概括了他的讲演。曹同军同时表示,路演对项目成败至关重要,在比赛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需要拥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清晰地阐释创业规划,项目才可能征服评委,得到投资人的青睐。

  参加培训的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王昭澶表示,作为海航集团第一个创投孵化项目,“小二租车”项目目前已初具规模,但是在人才招聘、项目融资和争取政府的政策扶持三个方面仍然有所欠缺,他希望政府能多引导一些投资公司或者资金方积极与中小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大赛,加强风投企业与金融机构对其项目的关注,从而获得进一步的资金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