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梧州积极参加广西电商创业大赛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31: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20日,2015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毅德杯)梧州分赛区选拔赛在梧州举办,共有来自各大高校、企业的15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确定胜出的10支团队晋级全区决赛。

  据介绍,参赛队员既有在社会上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创业青年,也有尚未走出社会的在校学生。参赛团队所带来的参赛项目,涉及社会民生的各个领域,包括医药、粮油、服饰等。比赛分为称述、答辩、评分三个阶段。评分标准则从五个方面进行考核,即项目创意25%、商业模式25%、实施计划20%、经营状况10%、现场表现20%。

  据了解,选拔赛的评委由梧州市信息中心副主任莫秋玲、梧州市网商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勇、广西雷凌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梁树永3人组成,根据选拔赛评分标准现场进行提问、打分,最后依据得分情况确定晋级团队名单并予以现金奖励。经过四个小时的比赛,战狼团队、“蚂蚁”网络、梧州纳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将代表梧州市参加2015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

  谈及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梧州近年来将电子商务作为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使得全市电商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人工宝石行业电商应用在全区处于领先水平。对于本次比赛挖掘出的优秀电商创业项目和人才,广西的商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为他们提供培训、指导和支持,以期能进一步加强项目实践,扩大大赛成果。

  此外,此次比赛由梧州市商务局、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梧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同时得到了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梧州确定广西电商创业大赛决赛团队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