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创粤新”大型网络采风活动交出靓丽成绩单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热线传真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粤创粤新”广东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大型网络采风活动,历时5天在深圳完美收官。活动首次尝试以大规模、强阵容、多层次、多类别的采访形式,邀请52家中央新闻媒体、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及其“两微一端”,国内知名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公号以及省内主流媒体组成的百人全媒体采风团及行业专家组共110人,先后走访了广州、佛山、珠海、东莞、深圳五地的迈普生物、金发科技、酷漫居、香雪制药、云洲智能、金山软件、小米科技、大疆科技、中兴通讯等14家企业,涵盖了新型研发机构、企业孵化器、创投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创意企业等多种创新主体。采风团直接和地市市长、企业家、专家教授、年轻创客们“面对面”真诚交流,通过全面深入的实地采风,客观真实地报道了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成果、新成效、新趋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5日,各网站共开设专题专栏71个,共登载相关报道及评论文章2300篇(次),发布(转发)微博1.6万条,微信1388条,“粤创粤新”话题微博话题阅读量近3000万,一周内两次在PC和手机端,登上全国热门话题榜和粉丝头条,新闻、微博、微信、论坛等各平台累计阅读覆盖达6亿人次,在Facebook 、Twitter等境外社交网络服务网站阅读量近300万;百度“粤创粤新”关键词搜索,相关结果约40万余条。活动在网上迅速掀起“粤创粤新”讨论热潮,广大网民纷纷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加油点赞,网络舆论反响积极正面。

  图为媒体采风团在深圳华大基因采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