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海外赛美国硅谷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美国当地时间7月25日,第三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海外赛决赛在硅谷举行,12支创业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江苏大赛总决赛,他们将于8月底回国参赛。

  海外赛是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及特色环节。今年海外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24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比去年增长了15%,项目涉及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领域。通过专家初赛评审,共遴选出12支团队晋级海外赛决赛。

  决赛现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致辞。王参赞表示硅谷的成功得益于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广大海外华人极具创新创业活力,当前中国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地方政府特别是江苏等地很注重海外人才引进,推出各类优惠政策支持海归创业,是极为有意义的一件事。江苏大赛为海外华人报效祖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开辟了路径、搭建了平台。本次决赛邀请了5位重量级评委,他们分别是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亚太中心主任谢德荪教授及TEEC Angel Fund管理合伙人金学成、Answers COO&CTO王金林、Yahoo VP Engineering邵旭辉、SVC Angel Fund管理合伙人孔德海。此外,多位国内知名投资人包括腾讯天使投资人、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万嘉娱乐工场创始合伙人张巍等参与大赛。

  今年海外赛由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与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UCAHP)共同承办,这是江苏大赛第二年在硅谷举办海外赛。去年硅谷海外赛遴选出的5个优秀项目回国参赛,斩获了第二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创业团队组4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赛后4个项目落户江苏。大赛海外赛已经成为江苏对接国外优质项目、引进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