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淘宝湖南试点:农资送地头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胡旋)7月24日,记者从郴州桂阳获悉,湖南省首个农村淘宝项目在桂阳正式启动。“以后我们想买化肥、种子等农资,从网上下单,‘农村淘宝’将产品送到田间地头。不用奔波,农资价格还低15%—20%。”该县流峰镇泉溪村民潘海滨介绍。

  为推进电子商务走进偏远农村,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农村淘宝县域电商发展计划,拟用三到五年时间,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覆盖全国1/3的县及1/6的农村地区。桂阳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湖南的首个农村淘宝试点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湖南区总经理李永强介绍,他们短期内,将对当地电商服务中心和物流企业予以补偿,同时将旗下的“菜鸟物流”引进城县,设立“淘宝村站”,建设物流点。同时,该县也将利用淘宝村级服务站,提供创业扶植,降低就业“门槛”,吸引广大青年才俊返乡创业就业。

  据悉,桂阳县一直积极探索和培育电子商务发展,在流峰镇打造“淘宝电子商务城”,鼓励推进现代商贸物流发展,已全面建成城乡一体的农产品流通销售市场。目前,全县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5亿元以上,据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统计,2013年到2014年,桂阳网购指数平均在48.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