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向塘西车站学技练功活动提升职工业务技能

  • 发布时间:2015-07-27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蒋小凯)近期,向塘西车站开展了“展技艺、谈经验、学练赛、争一流”学技练功活动。该车间针对职工“四班倒”不易集中,倒班职工相互交流较少,业务知识讲授照本宣科、枯燥乏味的实际情况,注重从活动的“质”上着手,确保学习的内容既丰富又实用,又能被职工快速吸收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该车间安排了本车间的高级技师、业务骨干用平常的语言、实打实的工作经历向职工介绍各自总结出来的可操作性较强的工作经验。同时,车间行车指导、调车指导还将近期重点工作所涉及到的业务项点一一进行讲解,再一次加深职工印象。在活动竞赛阶段,车间以新老职工、调车与接发列车不同工种进行搭配分组,以月初编发的业务学习内容为主,通过分组竞答、个人抢答的方式,检验和巩固学习的成果。这种活动形式让技能能手有了传授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职工们自觉提高业务水平的积极性得到了有效调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