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首进企业车间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近日,以推进长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大学生群体创新创业为主旨的第12届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沙众泰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举行。继去年,大赛主办方将赛场从高校“转移”至企业后,再度得“寸”进“尺”地将其搬入车间现场。

  “在企业办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是在企业车间办比赛,是想让大学生有感受企业真实车间运转机会的同时,更学会将自己创新创业的想法、活动,与企业生产的实际需求相结合。”长沙市科技局杨保国告诉记者。

  从首届大赛开始,长沙市一直着力鼓励与培养大学生对创新创业项目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的思考,在评审中也着重突出创新、在长沙创业、可预见的经济社会效益等因素的评分比例。随着赛事举办得越来越成熟,获奖项目也越来越“实际”。今年本科组一等奖获奖项目之一、长沙学院“南美白对虾淡水工厂化养殖”,2014年就在以在读大学生为法人代表成立的青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开始“孵化”,从事南美白对虾虾苗工厂化淡化、养殖、营养调控、水质调控等关键技术研究。公司是湖南省唯一一家用自来水进行淡化工厂化养殖研究并成功养活南美白对虾的企业。大学生法人代表们,信心满满地表示,准备在今年大干一场,开展有关八大技术攻关。其他获研究生、本科、专科组一等奖项目,也均是聚焦电池材料、废旧电池循环利用、3D打印、可用于无人作战中掌握细节的无人地面平台等十分接地气、易转化的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