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防部将访驻韩美军基地 调查炭疽杆菌样本真相

  • 发布时间:2015-07-24 15: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韩媒24日报道,在美国国防部发表有关误发活性炭疽杆菌样本事故的调查结果后,韩国政府表示,将尽快访问驻韩美军乌山基地进行调查。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3日发布炭疽杆菌移交事故真相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最近10年期间,曾向包括美国本土在内的全世界7个国家的86个实验室误发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

  对此,韩国国防部24日发表新闻资料宣称,包括韩美联合工作小组的调查结果在内,将迅速查明事故真相。

  报道称,韩美联合工作小组计划近期访问驻韩美军乌山基地,就其是否遵守炭疽杆菌样本管理以及处理相关程序、炭疽杆菌孢子是否仍有残留等问题进行调查。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韩美双方将根据调查结果,共同探讨共享信息方案并共同制定对策,预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驻韩美军24日发表立场称,美方为保护韩国国民和韩美两军,一直都安全并有效地启动生物防御项目和主张启动生物防御项目的必要性。美方称,在该项目上将继续与韩方进行协商。

  报道指出,美军的上述表态被解释为,通过韩美联合工作小组,将同韩方商讨继续运营生物防御项目的方案。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茠伦5月27日发表声明称,位于美国犹他州的一美军研究所误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加利福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等9个州,以及位于韩国乌山市的驻韩美军研究所。但未发生威胁民间安全的情况,样本也已根据相关规定被销毁。

  本月15日,韩美两国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外交部大楼举行《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联合委员会第195次会议,就美方误发送炭疽杆菌样本事件等进行了磋商。韩国外交部方面表示,韩美双方组建了联合调查组,着手对该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组将查明事件真相并以此为基础制定系统对策,以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预测认为,本月美方公布自主调查结果以及韩美联合调查组展开活动后,误发送炭疽杆菌样本事件的相关对策才能得以制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