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超市失窃严重 买不起就偷?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月23日报道】据俄联邦税务局统计,去年该国超市共有价值逾9.3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9卢布)的商品被盗,较2013年增加了68%。

  超市盗窃最严重的是首都莫斯科,被盗商品总额高达5.08亿卢布,占全国的55%,其次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第三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相比之下,远东及北高加索地区的顾客最为诚实。

  专家谢尔盖·瓦尔拉莫夫指出,生活水平下降、卢布贬值是主要原因。首先,卢布汇率波动导致商品价格上涨,令损失数额更为巨大;其次,因为生活质量普遍下降,物质条件恶化,更多人开始铤而走险,在商场偷东西。

  被窃商品多体积不大,但售价昂贵,如名酒、香肠、鱼、咖啡、鱼子酱、化妆品等。收银台旁边的巧克力、剃须刀也极易被顺手牵羊。

  但上述数据只是冰山一角,真实情况要严重得多。超市通常不会说出实际数字,以防招来税收检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