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误寄活性炭疽杆菌样本 澳大利亚也“中枪”

  • 发布时间:2015-05-30 11: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在调查“美军误寄活性炭疽杆菌样本”一事的过程中,发现了另外一批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样本,其中部分寄往了澳大利亚。

  有外媒称,这暗示着美国相关单位在处理炭疽杆菌样本方面“恐怕存有更广泛的问题”,这些样本原本应该在美国犹他州一座陆军机构接受辐射照射以消灭活性。

  此前,美国国防部表示,位于犹他州的美军研究所误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加利福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等9个州,其中有一份样本被发送到位于韩国乌山的驻韩美军下属联合威胁识别研究院。

  目前3个实验室的4名工作人员和22名驻韩美军可能暴露在可疑炭疽样本下,正按照疾控中心建议接受测试和抗生素、疫苗等预防性治疗。

  据悉,驻韩美军事先不知道炭疽杆菌样本为活性,以为是灭活、无害炭疽杆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