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快推进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29:3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加压奋进 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以航空港实验区

  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5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快推进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

  马懿、胡荃、白红战、王璋、高建慧、郭锝昌、孙金献、王哲、薛云伟、王跃华、黄保卫、张建慧、张延明、王德山等在郑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主持会议。 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

  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对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航空港实验区、二七区、新郑市作典型发言;市环保局通报了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孙金献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按照“抓改革创新、强投资开放、促结构转型、求民生改善”总要求,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政策措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趋优、稳中向好、稳中有忧,开放水平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提质增效,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趋势态势可喜。下半年要聚焦目标任务,精准有效发力,全力以赴保目标、保增长,聚精会神强投资、增后劲,以点带面抓改革、激活力,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动能,精准发力调结构、强基础,综合施策促开放、转动力,千方百计借力资本市场、强筋骨,多措并举惠民生、保稳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强调,要深化认识郑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上半年,全市上下抓住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的机遇,积极应对、克难攻坚、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各项建设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GDP增长9.3%,好于预期,为全省发展作出了省会城市应有的贡献。但在看到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要对郑州的阶段性矛盾和问题保持清醒认识,视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苦干大干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努力走出郑州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路子,为郑州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马懿要求,要把握方向,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把握一个主题,突出五个方面的重点,抓好具有战略性突破意义的几件大事”。把握一个主题,就是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突出五个方面的重点:一是把稳增长、保态势、增后劲摆在工作全局中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关键,综合施策,争取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成效和态势;二是以畅通郑州工程、大棚户区改造为带动,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确保这一轮城乡建设的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突出大气污染治理,统筹推进公园绿地系统、生态水系、便民服务中心体系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四是坚定不移地抓好扶贫开发和民生实事工程,统筹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五是防控各类风险,为稳增长保态势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抓好具有战略突破意义的几件大事:即紧紧围绕空港、陆港、郑欧班列、E贸易、“米”字形高铁等具有战略突破意义的大事,认清责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苦干实干的精神,加快推进,全力突破;主动谋划、积极推进自由贸易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申建工作,为郑州开放创新搭建更好的平台;进一步做好国际商都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争取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十三五”盘子。

  马懿强调,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突出“抓落实”这一主题,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使“抓落实”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共同取向和自觉行为。要组织开展半年工作“回头看”、紧盯目标抓落实,开展好“三查三保”活动、聚焦问题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强化领导抓落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转变作风抓落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担责履职,扎实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实现“三大一中”战略定位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全省发展作出省会应有的贡献。

  (更多内容请继续阅读A05、A06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