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七大国棉厂所在地将变身科技慧谷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郑州市中原新区管委会近日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与11家企业签约360亿元,将把建国初期的七大国棉厂所在地打造成科技慧谷。

  郑州西区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郑州第一等时髦的地段儿。那时候的棉纺厂,有全郑州最漂亮的姑娘,有“嘭嚓嚓”的舞厅……然而时间是把杀猪刀,中原区范围内国有棉纺企业在岁月的冲击下早已光辉不在,西区也逐步成为“老旧”的代名词。

  根据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提出的“一心两翼”城市发展建设思路,郑州市将以中心城区为中心,向东、西两个方向均衡发展。根据规划,中原新区将在南部打造千亿级家居产业集群、中部发展现代服务业,北部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为此,中原新区将用科技打造三个创意项目包括:慧聪网O2O中原产业带项目、“中原时尚”创新创意创业综合体项目、“中原慧谷·创投中心”项目。其中,慧聪网O2O中原产业带项目注重平台打造,通过整合资源,建立郑州中原区互联网+专业市场的电商升级。“中原时尚”创新创意创业综合体项目,主打“科技”。综合体围绕区域产业发展的需求,发挥中原工学院的科研、学科、人才优势,重点在纺织服装、家居、软件设计等方面进行研发,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中原慧谷·创投中心”项目则把目光集聚在“人”,将集聚中原创新人才,搭建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成为中原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