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风雨过后谁将率先绽放

  • 发布时间:2015-07-22 04:33:3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重上牛熊分界线。从技术上看,重回牛熊线意味着重回牛市,市场也将逐渐回归常态。不过,在暴风骤雨般的下跌后,市场的节奏和热点势必也将出现新的变化。那么,风雨过后哪类个股有望率先绽放呢?

  市场人气回暖 主题热点升温

  因为利好政策的刺激,昨日高速公路板块出现了全线涨停的走势。

  昨日,《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受此消息刺激,高速公路板块午后暴涨。截至收盘,楚天高速福建高速深高速华北高速吉林高速中原高速等13股涨停,高速公路板块个股几乎全线涨停,现代投资也涨逾9%。

  机会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主题热点在近期逐渐活跃,这从侧面证明了当前市场的回暖,而主题投资重新盛行,也预示着短线资金的选股方向。华讯财经认为,预计在救市政策效果得到巩固后,市场将进入分化期,基本面将成为分化的重要依据,建议避开纯题材炒作标的,优选估值合理的高成长性标的。在“互联网+”中优选未来王者,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紧跟政策主线,包括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体育产业等。

  大浪洗去铅华 半年报中淘金

  从5178点到3373点的快速下跌当中,几乎所有个股遭遇深幅调整,泥沙俱下的下跌也让市场中不少个股遭遇了错杀。在市场的修复行情当中,错杀股有望上涨。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成为了选择错杀股的重要标准。

  经历了6月份泥沙俱下的暴跌,一些个股已初现投资价值。从上周开始,A股正式进入“半年报”披露季。根据深沪交易所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两市将有41家公司披露中报。其中,30家公司已发布业绩预告,21家预增,3家预盈,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3家和2家。传来喜讯的公司合计占比八成。随着半年报的陆续公布,一些业绩靓丽的标的股受到资金的追捧。

  昨日,兰石重装公布该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为6.57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57%。二级市场上,该股强势涨停。此外,高新兴华鹏飞伊之密浙江金科汉缆股份银亿股份等预告中报高送转的个股也强势涨停。

  机会关注:随着中报披露的持续展开,中报预增股也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部分个股或因此受到资金的追捧。分析人士指出,从市场表现来看,个股分化比较极端。建议结合公司中报业绩、成长性等多方面因素,积极配置优质标的。除了关注中报传来喜讯的个股外,还可以关注“高转送”的个股,其中次新股有望迎来一波中报“高送转”行情,或成为成长股“反攻”先锋。

  紧跟主力步伐 增持概念有戏

  大盘重新站上半年线后,投资者开始为反攻选择标的了。但当前市场主线还不清晰,如何选股让投资者十分纠结。事实上,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市场参与者,出手增持的力度值得投资者参考。

  数据显示,自7月8日证监会发布“五选一”通知以来,截至7月20日,两市共有1300位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26.8亿股,还有部分高管以及个人增持多次;此外,有22家上市公司公布股份回购计划,涉及金额405.35亿元。与最新股价相比,回购存在不同程度的溢价。例如徐工机械复牌日同时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回购价不超过20元,与最新股价13.57元相比,有47%的溢价空间。美的集团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48.54元,昨日最新价35.63元,也有36%的溢价空间。此外,沪深两市7月以来已有24家公司遭举牌。从走势来看,被举牌个股明显强于市场平均水平。

  机会关注:在产业资本的集体增持中,投资者也需分清真伪。那些拿出真金白银大手笔增持的,说明产业资本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而那些象征性增持的,敷衍意味更强的应回避。数据显示,近期不少公司大股东增持不到1000股。其中,更是有近20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仅100股。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