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收复4000点 近300只个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22 04:33:3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近一周的拉锯之后,在诸多热点的集中爆发下,昨日沪指以0.64%的涨幅站上4017.67点,重新回到象征牛熊分界的半年线上方。综观市场表现,利好提振下,包括公路运输、养殖业在内多个主题板块均展现出强势拉升,题材股云集的创业板亦大涨1.21%,继续充当反弹先锋。截至收盘,两市涨停个股达到300只,赚钱效应仍在持续。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快速下探,随后震荡走高并收复4000整数关口,午后维持在4000点上方窄幅震荡,盘中最高冲至4041.82点,随后稍有回落,收盘报4017.67点,涨0.64%,成交6464亿元。深成指报收13315点,涨0.86%,成交5606亿元。创业板一度涨近2.5%冲上2900点,之后震荡回落,报收2882点,涨1.21%,成交1485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近300只个股涨停,近15只个股跌停。其中,高速公路、农林牧渔、海外工程、智能电网、运输服务居前。相比之下,互联网、石油、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则表现不佳,在一定程度上对大盘形成了拖累。不过,即便如此,沪指仍旧在收盘站上了4000点,这也是经过了6月以来的下跌后,大盘首次收盘站上此点位。也是继上周一收盘站上半年线之后再度重回半年线上方,牛熊线的失而复得也使得后续的震荡上行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随着昨日再度上涨,沪指已连续四日走出升势,迎来四连阳。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进入了相对稳定的时期,而且很多个股仍有较大的反弹空间,所以目前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多挖掘有交易机会的潜力个股。不过,鉴于当前市场反弹量能不足,预计震荡上行中仍有反复,在此过程中,投资者不宜重仓博弈。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