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国检与高新海关签署“三个一”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4:5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黄征 殷文杰 记者 林潇)20日下午,江西检验检疫局南昌办事处与南昌海关驻高新区办事处签署了《“三个一”改革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关检合作,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南昌外贸稳定增长。

  “三个一”模式指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合作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一次申报”即一次录入、分别申报,对依法须报检报关货物,企业可在企业端一次性录入关检申报数据,分别完成报检和报关。“一次查验”即一次开箱、关检依法查验或检验检疫,关检双方对现场同一批货物均需查验时,按照“一次到场、一次开箱”的原则,依照各自的规定要求共同进行查验作业。“一次放行”即关检联合核放,企业凭关检放行信息在卡口办理提货手续。

  根据合作备忘录,南昌国检和高新海关将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机制。双方明确了合作领域和范围,确定了“三个一”工作推动实施机构和责任部门,制定了具体的联系配合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并就加强执法领域互助、加强信息互换、共同建立关检“三个一”合作联络机制四个方面深化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