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湛江海关试点“三同”关检合作新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徐蓓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湛江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与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试点实施“三同”(同台机检判图、同台人工查验、同步对外宣传)关检合作新机制,在湛江空港口岸旅检现场率先实现了“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三互”大通关模式。

  据了解,在湛江机场旅检监管现场实施“三同”关检合作新机制是该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实现“三互”大通关模式的重要举措。在前期实施“一机两屏”关检融合的基础上,海关与检验检疫局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推行“三同”和“前台共同查验、后台分别处置”的综合执法试点,进一步加强关检执法联动和信息资源共享,避免了对旅客行李物品的重复开包检查,把制约口岸旅客通关效率的因素减到最低,实现了口岸监管的“减法”,全面提高了湛江空港口岸通关效率。

  该关驻机场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三同”关检合作新机制是湛江海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的通知》,深入推动《湛江口岸单位建立反恐联勤暨“三互”合作机制备忘录》的具体体现,将对湛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外贸稳定增长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支持湛江参与“一带一路”战略营造良好通关环境。

  下一步,关检双方将继续加深合作,密切跟踪“三同”关检合作新机制的落实执行情况,及时对试点工作进行评估总结,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寻求双方合作的“最大公约数”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湛江空港口岸由单向管理向多向治理转变,更好地适应对外开放的新常态和新要求。(徐蓓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