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首个地税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建成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4: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徐哲普 王伟伟)近日,赵县地税局与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共建“法治税务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如期举行,此举标志着我省首个地税系统“法治税务基地”的落成。

  据了解,“法治税务基地”的建成旨在全面提升税务干部以及领导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争取达到税收执法行为不断规范,税收执法争议得到有效化解。“税务部门是全面对外的窗口,在工作中难免会碰见形形色色的税收问题,通过‘法治税务示范基地’的建设,可以借助河大政法学院的学术平台提高我们税收人员的法律意识;另外,双方通过对税收案例分析,最大化减少税收争议。”赵县地税局征收分局局长李少飞向记者介绍,在他们的税务队伍中,取得注册会计师等相关证件的人可能很多,然而取得法律相关证件的人却寥寥无几,此次与河大政法学院的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示范基地创建的主要内容有: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强税收制度建设、规范税收制度建设、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加强执法监督、化解矛盾纠纷等几个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