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小时就竖起一栋两层别墅

  • 发布时间:2015-07-20 16: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昨日上午,在咸宁市人民广场上,市民观看了一次特殊的施工。在3个小时内,一栋两层别墅拔地而起,室内面积共100多平方米。而且,别墅内装修完备,建成即可入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没有一般施工常用的水、沙石和水泥,只有积木一样的房屋模块和一台吊车。上午10时许,只见工人们操作吊车陆续吊起各个模块,先拼装出一楼客厅、厨房、卫生间,随后将二楼阳台、卧室等模块也一一吊装到位。仅用两个多小时,别墅已基本成形,工人们又安装了室外护栏并对室内进行了打扫,整栋别墅即告完成,前后不超过3小时。

  建造速度如此之快,得益于事先预制好的房屋模块。除了墙体和结构,连室内地板、墙壁、天花板等都已安装,不用再进行二次装修,只要再搬进家具,即可拎包入住。记者观察发现,别墅采用的是轻钢结构,墙壁由表面装饰层、保温材料、钢板等多种材料复合而成,重量比砖石要轻得多。

  据了解,这场施工观摩活动由卓达新材料科技集团组织,别墅所用材料正是该集团产品。该企业已在咸宁的咸嘉临港新城分三期建设绿色新型材料产业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