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股指上周全线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7-20 16: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实习生何强)上周股指反弹震荡上涨,沪指全周上涨2.05%,深成指上涨8.03%,创业板成指上涨9.76%。

  创业板成指和深成指的周涨幅均远远大于上证综指,中小盘股的反弹力度远远强于大盘蓝筹股。在市场急速下跌中,两市跌幅超过 40%的达到1908只,基本上都是中小盘股。大盘蓝筹股由于流动性相对较好,并受到救市资金托举,跌幅较小。

  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元瑞认为,市场正常的高位回落,触发了各类杠杆资金的止损和平仓,导致出现大量中小盘股票争相跌停板卖出的局面。

  他认为,管理层大举救市,流动性问题得以解决。经历了千点大幅调整后,市场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从中长期看,牛市行情因素还在,在持续有力的救市政策刺激与流动性依旧宽松的背景下,后市反转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