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注胶虾”横行十年为什么还是管不住?

  • 发布时间:2015-07-20 14:39:1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3日,温州市民郑女士在瑞安城区南门农贸市场购买了3只大虾,回家后发现大虾体内竟然被注射了不明胶状物。当日下午,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玉海所介入调查,当事水产摊贩已退还郑女士100元购虾款。农贸市场一名水产老板称,一些冰冻的大虾解冻后,虾会显得干瘪,分量也会减轻,因而有些人会在虾头、虾身上注射明胶,增加重量,也可以让冰冻虾卖相好,所以很多地方都有“注胶虾”。

  天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曾证实,“注胶虾”早已存在。2005年开展过打击行动。也就是说,10年时间过去了,霸道的“注胶虾”很可能一直都存在着。

  2012年,谈及“注胶虾”治理之困问题时,有专家认为,这一事件暴露了我国食品监管的机制之困:多头管理,职责分工不太明晰,导致出现监管盲区。

  此番“注胶虾”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不管是温州,还是其他地方,要管就要管彻底,不能每一次都高高抬起,轻轻放下,因为严查严管“零容忍”,才能倒逼食品安全“零风险”。

  (文/李记 《北京青年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