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热科院与广西百色市政府共建百色芒果研究院和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6-10 16:57: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6月3日,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广西百色市政府共建的百色芒果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百色芒果创新中心在广西百色举行揭牌仪式。该研究院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双方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支撑百色芒果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尚兰、广西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共同为研究院和创新中心揭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汪学军副院长与百色市人民政府朱孔军副市长签署了共建“百色芒果研究院”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百色芒果创新中心”的科技合作协议。

  新成立的百色芒果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百色芒果创新中心,将紧密围绕芒果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及产业化发展需求,瞄准百色芒果产业存在的问题,开展芒果选育种、栽培与品质生理、优质高效安全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创新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区域性芒果技术研究基地,为百色芒果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当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全国热带农业科技协作网、广西农业厅共同主办了中国(百色)芒果产业发展论坛,以“实施科技协同创新战略,谱写热带果王辉煌新篇”为主题,邀请国内芒果专家做专题报告,对当前百色乃至全国芒果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充分研讨,提出对策。

  据了解,百色是广西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气候独特,水土光热资源丰富,水果产业化发展优势显著。目前,全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66万亩,产量33万吨,总产值17亿元,是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之一。当前百色芒果产业正处于由扩张种植规模向提高品质和效益转变,由以生产初级果品为主向以生产高档果品和精深加工产品为主的现代产业推进的新阶段,面临着产业良种化、标准化和产销一体化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共建“百色芒果研究院”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百色芒果创新中心”就是从技术上解决这些问题,支撑壮大百色芒果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