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0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扎堆陆家嘴

  • 发布时间:2015-07-16 15:31:4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传统银行都是“嫌贫爱富”,通过追求20%的高净值客户,赚取80%的利润,但互联网金融却相反居然“嫌富爱贫”;作为中国金融高地的陆家嘴,目前有800多家传统金融机构,还有3000多家基于互联网的各类金融机构。昨天下午,在由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支持、挖财网主办的“陆家嘴2.0: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局长、陆家嘴管委会副主任张湧在会上表示,从目前落户陆家嘴的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的数量对比看,“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已经非常明显。未来,互联网金融和陆家嘴的成熟金融相互结合,将让陆家嘴拓展出更大的金融想象空间。

  看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到底有啥不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巡视员兼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认为,传统的金融机构,更加重视和引用28定律,主要关注为其提供了80%利润的20%优质客户,传统的银行号称自己有很大的数据中心,但不少技术架构仍然不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只是把线下的业务模式简单搬到线上而已。而真正的互联网金融,则应该颠覆了传统的金融模式,通过运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大数据、云计算和搜索引擎等,使市场参与者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进入市场进行投融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互联网民营银行敢于宣称“不要存款也不要贷款”的原因。

  此前,央行条法司司长张涛曾在沪透露,国家互联网金融纲领性监管办法即将公布,在这项旨在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将重点规范P2P、股权众筹和互联网保险等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热词。对此,昨天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说到底就是一个纯信用金融,没有物理网点,靠大数据对客户进行信用评估,并且基于互联网治理机制。所以,互联网金融一来需要针对性的监管,二来也需要进一步的市场洗牌。实际上,互联网金融掀资本大战正在打响,资本正掀起对优质互联网金融标的企业的争夺战。挖财董事长兼CEO李治国认为:“在政策监管明朗化和市场洗牌完成后,国内互联网金融也将进入更健康的发展轨道,中国的下一个‘BAT’级企业最有可能就诞生于互联网金融领域。”

陆家嘴(600663)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