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户型高端公寓成交放量下半年楼市回归理性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7-16 15:31:4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构看市

  对于2015年上半年度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走势,DTZ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一系列的政策刺激了上半年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支撑了楼市的迅速复苏。

  DTZ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截至6月21日)商品住宅市场迅速回暖。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45619套,成交量同比增长43.63%,环比增长10.57%;成交价格同比增长12.38%,环比增长9.87%。

  其中总价300万元以下纯刚需住宅成交占比为70%,相比去年同期74%略有下降;300-500万元刚需改善型住宅及500-1000万元中端住宅上半年成交面积占比则分别为11%和12%,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1000-3000万元高端住宅占比由4%增加到6%。DTZ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主管伍惠敏表示:“受益于‘330新政’以及牛市溢出效应的影响,一线城市住宅已迅速回暖,本季上海新房成交达到限购以来的峰值。”

  数据还显示,单价6万元以上同时单套总价千万元以上的高端公寓,上半年共成交1346套,同比增长268.78%,平均售价79440元/平方米,套均面积230平方米,大户型高端公寓受到市场欢迎,出现放量成交。

  对于下半年楼市的发展,伍惠敏认为,下半年楼市整体行情会回归稳定理性增长。从政策面来说,下半年仍有可能出台降准降息的政策,刺激楼市。受政策利好、开发商信心增强及核心城区土地供应日益稀缺等因素的影响,房价也会呈现理性增长趋势。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出现“爆发性”集中入市现象,但成交量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全年成交量预计将突破1200万平方米。

  数据来源:上海网上房地产、戴德梁行华东区研究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