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称伊核协议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支林飞 关建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就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发表讲话说,与伊朗达成一项长期的全面核协议将阻止其获得核武器。

  奥巴马说,新达成的协议符合今年4月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框架协议时设定的所有底线,它切断了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所有路径,并设立了验证以上目标所需的核查与透明机制。核查人员将拥有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全天候核查的权利。

  奥巴马说,如果伊朗采取行动贯彻该协议,那么美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将分阶段放松对其实施的制裁。在今后10年内,伊朗必须遵守这项协议,才能确保取消其他所有制裁。如果伊朗违反协议,那么所有相关制裁都将恢复。

  奥巴马表示,欢迎美国国会对伊核全面协议展开充分辩论和进行仔细审核,因为他确信这项协议符合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利益。但他强调,他将否决国会通过的任何试图阻止实施这项协议的法案。

  奥巴马还表示,一项协议并不能解决美国与伊朗的所有分歧。美国将继续保持“因伊朗支持恐怖主义、研发弹道导弹计划和侵犯人权”而实施的制裁。美国还将继续努力巩固以色列的安全,并继续提升与海湾国家的伙伴关系以增强它们应对安全威胁的能力。

  奥巴马最后感谢英、法、中、俄、德等伊核问题五个伙伴国在伊核谈判中展示出来的团结。他说,这向世界表明,如果大国能就和平解决争端达成共识,就能成就大事。(记者支林飞 关建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