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股连续4日上扬收高 道指涨0.42%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15: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大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正在评估令人失望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及其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的影响。

  美东时间7月14日16:00(北京时间7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90点,报18,053.58点,涨幅为0.4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36点,报2,108.95点,涨幅为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38点,报5,104.89点,涨幅为0.66%。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商6月份的销售收入下降0.3%,此前两个月的销售数据也被下调。美联储正在努力平衡利率正常化与通过融通性政策维持帮助经济复苏之间的关系,疲软的经济数据可能推迟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

  具体数据面,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报告称,6月份的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下降4.2点,降至94.1点。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为四个月以来首次下降,远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长0.2%。

  导致6月零售销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家庭减少对汽车及一系列其它产品的购买,这可能再次引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正在减速的担忧。美国商务部在报告中还将5月零售销售数据从原来的增长1.2%下修至增长1%。

  商务部周二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5月企业库存环比增长0.3%,增幅小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4%。与此同时,美国5月企业销售增长0.4%,较4月的0.5%有所减速。库存/销售比为1.36,与4月份持平,意味着以当前速度需要1.36个月销售完存货。

  堪萨斯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将在周二发表讲话。乔治不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

  纽约Convergex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认为,令人失望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表明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缓慢。

  科拉斯表示:“这不能归咎于季节性因素与气候因素,因此它纯粹是经济复苏缓慢所致。正如亚特兰大联储的当前GDP指标所显示的那样,我们的GDP增长率为2.4%。美联储何时加息,将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科拉斯称:“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预测今年9月加息的概率为13%,这一数字可能继续下降,推迟加息的可能性将会提高。市场认为,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关于今年将会加息的讲话立场有些乐观。”

  伊朗核协议受到市场关注。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于当地时间14日在维也纳正式宣布,伊朗和伊核六国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扎里夫称该协议是“历史性时刻”,同时也是“双赢解决方案”,将开启伊朗与西方关系的新篇章。

  伊朗与西方国家宣布达成核协议,可能取消对该国的制裁,从而使该国增加石油出口。但分析师称,来自伊朗的石油出口进入世界市场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TradeNext交易商洛基-马达尔(Rocky Muddar)表示:“伊朗核协议的签署意味着该国将向已经饱和的石油市场出口更多石油,并且将其石油产量再提高5000桶/日。但伊朗重启油田生产可能需要12个月的时间。”

  周一欧美股市收高,此前达成的希腊救援协议提振了市场情绪。

  个股消息面,美光(科技(MU)股价攀升,周一晚间有报道称中国清华紫光集团(Tsinghua Unigroup Ltd)已提出以230亿美元收购美光科技的要约。

  星巴克(SBUX)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签署了协议,将从明年开始进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市场。

  数据中心与主机托管公司Digital Realty Trust(DLR)宣布,已经签署了以19亿美元从Berkshire Partners与Abry Partners收购Telx的协议。

  金融巨头摩根大通(NYSE:JPM)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二财季的净利润为62.9亿美元,每股收益1.54美元,较市场平均预期高出10美分。全季营收245.3亿美元,同比下降3.2%,较市场预期低8亿美元。

  强生(JNJ)宣布第二季度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盈利目标。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3.3亿美元,合每股1.51美元,增至45.2亿美元,合每股1.61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1.71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8美元。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代码WFC)发布的2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57.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3美元,与市场预期持平。全季营收2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1%,但比市场预期低3.9亿美元。

  百胜餐饮集团(YUM)与CVS Health(CVS)即将公布第二财季财报。

  其他市场面,周二欧股收高,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0.48%,报3607.50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25%,报11513.50;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0.65%,报5030.50;英国富士100指数收盘上涨0.24%,报6754.00。

  周二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中国股市小幅收跌。大多数金属期货价格下跌,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汇率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153.50美元。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4美分或1.6%,收于每桶53.04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