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计划第三批1万亿地方债置换额度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12: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彭博报道,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财政部考虑第三批地方政府债置换额度,初步设在1万亿元人民币。有关事宜需要与人大沟通,且需要国务院批准,发行尚存不确定性,最终额度也可能调整。

  今年3月份,财政部公布,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下达了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允许地方把一部分到期高成本债务转换成利率较低的地方政府债券。

  6月10日,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第二批1万亿存量债务置换额度已经下达各地。此时距离5月18日江苏率先发行第一批置换债券还不足一个月,大部分省市的地方债置换计划还没有开始。

  截至2013年6月底,审计署审计的地方债务中2015年需要偿还的债务为1.86万亿,目前财政部发放的两次置换债券额度共两万亿元,已经超过2015年需要偿还的债务总额。

  腾讯财经综合多家券商和专家对此消息的点评和解读发现,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第二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在意料之中,判断今年到期地方政府债务会被全部置换;其对债市供给冲击不可避免,将倒逼央行货币宽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