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将建最大智慧医疗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32: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连接人和信息转向连接人和服务,是百度今年的大转型,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为此提出,“未来要连接360行”,医疗健康更是重中之重。7月9日,“百度医生”与天津医指通社区同步挂号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医指通)签约,共建中国最大规模的智慧医疗平台,为BAT无人缺席的移动医疗市场再燃热火。

  据了解,双方将在医疗信息服务平台、医疗服务支付、医疗大数据、个人医疗消费信贷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百度将医指通接入自身移动支付平台,为传统诊疗系统提供更多的在线支付工具,并将在个人医疗消费信贷领域做出新的尝试。

  双方共同建设的“医指通—百度智慧医疗运营平台”将覆盖双方在全国的所有合作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检查报告查询、费用支付等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双方将合作完成平台搭建,包括PC端和移动端入口,同时,“医指通”负责协调各合作医院开放院内挂号的HIS双向接口,将医院医疗服务信息实时上传至“医指通—百度智慧医疗平台”,并建立移动医疗服务、个性化医疗服务、信息服务、位置服务等相关场景模块建设,优化医院运营效率,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就医体验。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曾说:“移动医疗将改变中国目前的医疗架构,改变看病方式。百度医生所解决问题就是让老百姓最快速找到身边最好医生,利用百度的定位技术,搜索技术及机器学习精确匹配的技术,让信息更加透明,消除资源不对称。”双方达成合作后,通过医患双选平台,百度医生的数据分析体系和运营经验更可以帮助基层医院实现智能分诊和导诊,帮助患者精准就医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最终实现真正的分级诊疗制度。此外,双方还可以借助医疗大数据开展疾病预测等业务,把基层医疗的信息激活。

  百度新兴事业群组市场部总经理张高介绍,接下来双方将联合打造京津冀智慧医疗一体化平台、贵州智慧医疗平台、广东智慧医疗平台、陕西智慧医疗平台等,进而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建设中国最大规模的智慧医疗平台。

  医指通是中国首家“智慧医疗”综合体运营服务商、中国第一家全流程预约挂号统一平台,通过覆盖全社区的自助服务终端,将挂号窗口前移到了百姓家门口,实现了“社区与医院同步挂号”的特色就医模式,获得国家卫计委和天津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ST智慧(601519) 详细

智慧医疗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润欣科技 15.21 9.98%
4 理邦仪器 8.05 7.48%
5 数字政通 17.76 6.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信邦制药 8.91 -3.57%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