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构造智慧医疗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4: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近日,百洋医药集团旗下“易复诊”平台与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易复诊”平台此次与昆药集团旗下金泰得药业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将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特别在面诊后医生如何为患者提供全面完整的疾病管理服务,如何促进医院医生线上服务转型,如何改善医患联系,提高医患关系的信任度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的探索。此外,在移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双方也将就医药营销模式展开新的探索。

  目前,随着“互联网+”模式的不断加温,医药行业也掀起了互联网的浪潮,移动医疗板块更是颇受资本的追捧。互联网BAT巨头在移动医疗领域的圈地扩张备受瞩目。然而,尽管现在已经面世的移动医疗APP种类繁多,但是绝大多数功能定位在网上预约和诊前问答,能够真正实现会诊就医购药等患者需求闭环的行业APP则屈指可数。

  百洋医药集团副总裁王国强表示,“‘易复诊’是经过我们移动医疗团队长期研发推出的移动医疗终端,旨在打造智慧医疗生态圈。相对于其他移动医疗系统,‘易复诊’更注重与医疗和医药改革方向相契合,致力于让使用体验与医疗场景相符,以成为医生和患者全面便捷的诊后及出院后的疾病管理工具。”

  据悉,“易复诊”系统由连续多年入围全国信息化500强的百洋医药集团投资,旨在打造完善的智慧医疗生态圈,目前已具备成熟稳定的第三方移动信息服务平台及高效率、符合电子商务标准的GSP物流平台,通过推出医生端、患者端和药店端等不同的互联网应用APP端和Web端,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为医院、医生、患者、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共享的信息交换与支持服务。

  “易复诊”系统集合“医患沟通”、“健康档案”和“药品购买”三大功能,能够为将医生的服务能力由过去的“诊前”、“诊中”,延伸至“诊后”阶段,改善现在的医患服务模式。百洋健康网COO、移动终端事业部总经理胡加跃进一步表示,易复诊现已覆盖全国23个省市,约计80余家医院,10000余名医生正在受益于系统的支持,已成为现在国内最大的全面线上医疗平台之一。而这,也正是昆药集团看重,并最终选择与“易复诊”平台签约合作的最核心因素。

  提到此次与百洋“易复诊”平台的合作,昆药集团执行副总裁、金泰得药业董事长汪绍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百洋医药集团以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导向,为面诊后患者量身设计的‘易复诊’平台正是我们目前迫切需要和寻找的。该平台的顶层设计与我们企业的发展战略相符合,通过与‘易复诊’的合作,可以直接填补我们在移动化医疗方面的空白,而且还缓解了当下药品竞标面临的问题和门槛,同时也给我们的医药营销带去了新的思路,是一次非常值得期待的合作。“

  此次与“易复诊”平台开展合作的金泰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昆药集团旗下子公司。公司主要以开发和利用三七生物资源进行药品生产、研究及销售为主,其核心产品为血塞通片剂、滴丸、颗粒,加上昆药集团的血塞通软胶囊和血塞通冻干粉针、水针,可谓囊括了血塞通类药品最全的剂型,也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血塞通类药品生产企业的行业标准和楷模。金泰得药业在尊重传统的同时,也在努力做到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迎接新的合作伙伴,立志成为三七类药品生产的领军企业。

智慧医疗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润欣科技 15.21 9.98%
4 理邦仪器 8.05 7.48%
5 数字政通 17.76 6.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信邦制药 8.91 -3.57%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