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17小时磋商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圈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5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元圈19国于7月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首脑会议,在附带条件的前提下同意向面临财政危机的希腊重启金融援助。如果希腊在15日之前在议会通过增税和养老金改革等主要财政法案,将启动在3年里实施820亿欧元以上援助的程序。希腊退出欧元圈的最糟糕局面有望避免。

  12日下午开始的首脑会议进行了长达约17小时的彻夜磋商。结束后举行记者发布会的欧盟(EU)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针对重启希腊援助一事表示“全体一致达成了协议”。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避免了希腊退出欧元区”。

  欧元圈在作为援助重启条件向欧盟提出的财政改革方案中,要求希腊在15日之前推进主要财政紧缩政策立法。

  预计增值税增税和削减养老金等法案将成为立法对象。在看到希腊完成立法之后,欧盟将启动旨在重启金融援助的正式程序。

  对于欧盟提出的严厉条件,希腊国内存在反对的声音。总理齐普拉斯能否说服希腊议会通过法案、以获得金融援助,仍然难以预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