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与欧元区国家达成新的救助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1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盟商业》网站7月13日报道称,经过马拉松式的通宵谈判后,本周一希腊与欧元区国家达成一项历史性的救助协议,避免了从欧元区退出的危险。

  报道称,希腊首相齐普拉斯同意进行难度颇大的改革,以换取一项为期三年、价值达860亿欧元(合96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这是希腊五年来获得的第三次救助计划。欧委会主席容克表示,“希腊脱欧的风险已不复存在”。尽管希腊接受的苛刻条件与其一周前全民公投拒绝的条件几乎完全一致,但齐普拉斯坚持称该救助协议对希腊有利。近两周来,希腊各大银行纷纷关门谢客。外界担心,希腊由于缺少欧洲央行提供的额外贷款而出现资金枯竭,这意味着希腊政府将不得不脱离欧元区,发行本国货币。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腊处境仍然严峻,现在谈成功为时尚早。从谈判情况来看,未来的道路还很长,而且很艰难。报道称,下一步欧元区将采取的第一步措施是推动有关国家议会通过该协议。据齐普拉斯与其他欧元区国家领导人签署的协议文件,希腊政府必须在周三之前抓紧通过新的改革法案,包括在劳工改革、养老金、增值税和私有化措施方面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希腊还将创立规模达500亿欧元(合560亿美元)的私有化专门基金,该基金将用来重组希腊现金出现枯竭的各大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