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洲工商峰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5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最大经济界组织“经团连”7月13日在东京举办了汇集亚洲经济团体的“亚洲工商峰会”,并发表共同声明称,为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巨额资金”,“经团连”强调,包括中国主导的亚投行(AIIB)在内,“国际机构的融资和支持是不可或缺的”。

  “经团连”会长榊原定征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指出:“为了满足庞大的资金需求,需要亚投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现有国际机构加强支持”,表示需要构建多样化的资金援助机制。

  出席会议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在记者会上,在提及亚投行时强调运营将采用国际标准,实现高质量经营。有望对进一步的基础设施开发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共同声明确认了合作推进亚洲区域内经济合作的方针,并写有“再次确认不得采取排他性内容”的表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