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与欧元区达成协议之际欧元不升反降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1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彭博新闻社7月13日报道,周一早晨希腊与欧元区达成财政救助协议,但货币交易员却将其视为卖出欧元的大好时机,从而使欧元兑美元汇率显著下滑。周一上午欧元兑美元汇率下降1%,至1.1049,欧元兑日元下降0.5%,至136.29,而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和日元分别上涨1.1%、2.3%。

  报道称,欧元不升反降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希腊救助协议达成使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增大。M&G投资公司货币经理Jim Leaviss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消失后,美联储在九月份或十二月份加息似乎成为定局,因此美元兑欧元汇率将处在上升区间。二是希腊救助协议达成推高了欧洲股市,对冲基金将资金从汇市转移至股市的需求增加,从而对欧元汇率造成压力。三是救助协议还需成员国议会批准,政治上存在不确定性。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外汇战略负责人Vincent Chaigneau表示,希腊与欧元区达成协议后的第一反应是欧元的牛市到来了,但很多交易员并不确信这一判断,今后还需观察希腊的政治进程,目前满足各方需求非常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