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中智药业赴港上市 打响区域药店地盘战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5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肖鹏  责任编辑:朱苑桢

  零售药店的区域大战或在广东打响。昨日,中智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在广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在本次IPO中,中智药业共募集资金6.12亿港元,约等于人民币4.9亿元。中智药业表示,将拿出所筹资金的30%用于扩充在广东省的连锁药店。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带来连锁药店行业更加激烈的竞争。

  中智药业是继金天医药后第二个赴港上市的药店综合体企业。资料显示,中智药业控股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开曼群岛(英属),主营业务包含制药、连锁药店等。本次股票实际发行总数为2亿股,发行价格为2.46港元。所筹资金30%用于广东省连锁药店的扩充;20%用于扩充分销网络及增加品牌推广投放;饮片生产研发占20%;扩充产能占20%;余下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连锁药店业务在中智药业的整体业务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中智大药房2014年营业总额超过3亿元,占中智药业整体收入的50.5%。中智大药房仅根植于广东省中山市,地图软件显示,中智大药房在中山市有138家门店,其他城市6家。据了解,中智大药房将在江门、珠海及东莞等其他城市开设药店,扩大广东省的连锁药店网络。业内人士预计,扩张方式或为并购。业内人士分析,广东药品零售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