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季新菜清爽上桌

  • 发布时间:2015-07-08 14:29:42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妍)把颜色透亮的樱桃水萝卜搭配核桃仁,或者用新鲜荷叶入菜帮助消暑利湿……昨天是24节气中的小暑,不少饭店、酒楼也借机推出夏季新菜,各种利用时令食材烹制的菜品,给本市餐饮市场送来了一片清凉。

  “民间有‘小暑黄鳝赛人参’的说法,最近一段时间鳝鱼最滋补,所以我们也推出了虾爆鳝背这道新菜。”集贤佰悦海鲜酒楼厨师长刘津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为了适应夏季客人的口味,他们从饮品、凉菜到热菜都进行了微调,增加了一些时令新菜,例如樱桃水萝卜拌桃仁、椒油鲜笋,就是把市场上普通的食材进行搭配,颜色看上去透亮、清爽。大厚得膳坊则把时令食材进行重组,黄瓜、香菜、韭菜、芹菜等蔬菜分别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别看都是拌豆腐,却衍生出了一些别致的夏季菜单。渝湘江南饭店也将新增符合消费者夏季饮食特点的新菜品。例如炝炒荷尖,采用白洋淀的鲜嫩荷叶炒制,此外还有鸡蛋炒荷叶和凉拌荷叶等做法,菜品不仅口感清爽,还有清暑利湿的功效;风味双瓜这道新菜则是用小冬瓜与苦瓜两种普通夏季清暑食材,再用家常手法炒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