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季食用泡发食品要留神

  • 发布时间:2015-07-08 14:29:4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解金钊)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流传,一名外地男子因吃了泡发三天的黑木耳导致中毒。本市第四医院消化科医师刘广宁提示,夏季气温高,食物、水变质速度加快,木耳等泡发食物,泡发时间过长,人们食用后是有可能导致中毒的。泡发木耳、蘑菇、黄花菜等食物,要注意泡发时间,并注意消毒杀菌。

  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会在早晨临出门时把木耳、蘑菇、黄花菜之类的干货泡在水中,等晚上回家再炒菜吃。但夏季气温较高,如果放置不当,会加速食物变质。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随吃随泡。如果要打出提前量,可以在夜间泡好,早晨存储在冰箱里,到晚上再做菜吃。

  为避免食物中毒,泡发用的水最好是热水,可以缩短泡发时间,也能适当杀菌,泡开之后还要多洗几遍。夏季不少人喜欢吃凉拌的木耳、黄花菜,凉拌之前要把食物焯熟。凉拌时加一些大蒜和醋,起到消毒、杀菌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