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着力打造东港商务区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大连市市长肖盛峰在东港商务区进行工作调研,并就开发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以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东港商务区,打造城市发展的新亮点,让大连这颗明珠更加璀璨辉煌。副市长张亚东、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参加调研活动。

  夏日的东港商务区生机盎然,蓝色的海面碧波荡漾、海鸥翱翔,建筑工地塔吊林立、车辆穿梭。肖盛峰来到“星光耀”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正在建设中的“银耀荟”老年公寓,对企业投身养老地产、实施多元发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在绿地项目中心建设现场,肖盛峰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询问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精心组织、加强管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推进工程建设。

  在认真听取了东港商务区工作汇报后,肖盛峰说,东港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调整城市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相关地区和部门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东港商务区的新形象逐渐凸显。

  肖盛峰指出,东港商务区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突出商务特色,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科学调整区域规划,根据市场变化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规划;要完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植入“海绵城市”理念,加快推进公共管廊建设,高水平配置电、气、水、暖、宽带及相关设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土地项目招商,制定相关政策,推动建成项目尽快投入运营;要充分利用当前的建设低成本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肖盛峰强调,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为项目在东港商务区落地开辟绿色通道;要加快推进东港商务区内公园、学校、医院等功能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一流的投资软环境;要强化环境整治,全方位开展绿化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及周边环境的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举办各项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大开发大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强东港商务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街道、社区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