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东港股份电子发票试点扩围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0: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康书伟 任明杰

  东港股份6月3日晚间公告称,6月2日,由公司子公司北京瑞宏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整合开发和接入调试服务的上海天天果园电子发票企业端系统上线运行,并与上海市国税局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成功对接,具备了在线开具电子发票的功能。东港股份电子发票试点扩围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东港模式”的异地复制有望就此加快。

  试点扩围迈出第一步

  作为国内首家电子发票综合服务平台,东港股份旗下的瑞宏网是由北京市国税局、地税局授权的电子发票查验平台,自2013年6月开出国内第一张电子发票以来,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瑞宏网开具的电子发票数量已超过6400万份。

  公司表示,此次在上海地区提供电子发票服务业务,对于北京瑞宏电子发票服务系统的应用推广具有积极作用,有助于提升其在电子发票业务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北京瑞宏将为天天果园提供今后的运维保障服务。

  天天果园算得上是瑞宏网进军上海的重要桥头堡。作为中国最大的水果生鲜电商,天天果园销售的水果80%以上为进口水果,在冷链配送上的专业优势明显。过去6年,天天果园每年的营业收入增幅超过150%。

  天天果园近日宣布,完成了京东领投的总金额为7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天天果园市场总监陈嘉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天天果园正在进行全国覆盖、O2O、生鲜全品类三个维度的复制。

  随着天天果园业务量的扩张,瑞宏网的电子发票开具量也将水涨船高。东港股份负责电子发票业务的公司副总裁刘宏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顺利的话,未来每个月的开票量将突破1000万。”

  “东港模式”输出上海

  此前,东港股份一直深耕于北京地区电子发票的试点工作,而电子发票的试点城市已包括北京、上海、重庆、青岛、深圳、南京、杭州、成都、广州等多个城市,公司试点的扩围也一直为市场所期待。刘宏此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正积极与其他地区的客户进行接洽,“2015年肯定会向其他省市扩围。”

  在北京试点的成熟也为瑞宏网的扩围打下了基础。从横向来看,瑞宏网已覆盖包括京东、中国人寿、国美在线、小米科技、快乐的狗、锤子科技、北京市上品商业、北京亚昆、中酒时代酒业、京玺森商贸、京东方、东大正保等多家企业;从纵向来看,去年12月3日,北京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广电子发票应用试点若干事项的公告》,电子发票应用企业试点范围从电子商务企业扩大到大型零售、电信和金融保险等企业,从线上向线下的扩展使得试点范围大大扩展。

  瑞宏网进军上海的意义在于“东港模式”的对外输出。在电子发票的发展初期,电子发票“双雄”东港股份和航天信息分别占据了北京地区和上海地区,两者所代表的模式也被业内称为“东港模式”和“航信模式”,“东港做了瑞宏网这样一个独立的第三方平台,航信则把他的服务平台嵌在了当地税务局网站。两者尽管有一些区别,但总体上都是在一个架构下的设计。”某券商研究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早在去年,“航信模式”便已经复制到广州、成都等地区,此次“东港模式”也终于迈出了异地复制的第一步。

东港股份(0021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