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拥抱东港现在依然“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5-06-30 06:29:2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

  作为大连中心城区东部海域崛起的全新国际化区域,东港商务区经过十余年建设,已实现了从“出形象”到“出功能”的蜕变,肩负的城市跨越式升级发动机已开足马力,承载的大连转型发展“桥头堡”功能正在发力,身挑的城市品牌提升重任已经初显成效。而个中原因与身在其中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密不可分,名企与东港商务区之间形成了“相互提升、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也正是这种发展逻辑,给东港商务区,乃至大连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张建

  东港商务区价值之争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大家都聚焦在“区域有无潜力”上。实际上,对东港商务区价值的论证,早在十余年前就已经有业内人士作出调研结论,而随着该区域不断兑现当年蓝图,业界对其价值越发笃定。昨日,龙湖地产大连区域总经理李刚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眼光放远一点点,就会发现,东港即将迸发巨大价值潜能。

  “东港未来怎么走,看看浦东十年发展史”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提及东港的一路成长和未来发展,来自上海的李刚抛出了这句家喻户晓的“金句”。他解释,二十几年前,浦东刚刚开发时,尽管人们知道政府的规划,却在不少人眼中只看到了荒芜,毫无价值可言。而如今,“中国看上海,上海看浦东”已经成为现实。

  在李刚看来,浦东的发展史与大连东港商务区的成长轨迹异曲同工。同样的新区域开发,同样的比肩国际规划设计,同样的产城结合,同样的十年磨一剑,这让人有理由相信,就像浦东之于上海,曼哈顿之于纽约一样,东港也将是大连接轨世界经济的核动力。当然,东港商务区也不同于浦东。东港商务区起步建设较晚,规划设计理念更超前,建设品质更优越。

  “东港最需要一点耐心”

  既然未来明朗,东港商务区还需要什么?李刚分析,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入驻知名企业陆续完成建设,目前,东港商务区国际影响力大、经济拉动力强、产业集群效应高、人居环境佳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它现在最需要的只是一点耐心等待。

  面对质疑和不理解,李刚表示,这是源于对国际化东港商务区缺少了解和耐心。见证着东港商务区快速成长的龙湖始终坚信,“大连未来十年看东港。”而这一观点从2012年龙湖摘得东港地块至今,就未曾改变,从未动摇,甚至今年陆续交房之后,龙湖还将大连公司总部迁址东港,以此表达这家上市房企“看好东港”的强烈情绪。

  “靠谱企业与价值东港之间有个故事叫互赢”

  “专业的企业,会以专业的方式评估区域价值,如果,这样的企业聚集于同一区域,那么这个区域是否十分值得期待?”李刚认为,东港商务区聚集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众多,这是区域价值的最直观表现。同时,名企对自我品牌价值的坚守,对自我品质的要求,也会带给东港商务区更多的信心。就像龙湖在楼市下行时,也依然严守承诺,加快建设,确保了今年如期交房,并且交房满意度高达100%。

  “靠谱企业与价值东港之间有个故事叫互赢。”实际上,在李刚看来,他和他的团队正在书写这个故事,而这个故事的精彩部分才刚刚开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