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全”党建推动企业脱困增盈

  • 发布时间:2015-06-30 04:29:2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秦军义 沈 超

  记 者 李 振 报道

  本报巨野讯 面对当前煤价断崖式下滑、盈利能力严重受挫的行业新常态,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以“全绩效”党建管理提升企业发展力,以“全路径”素质提升工程增强人才内生力,以“全服务”和谐创建激发员工能动性,发挥党组织的服务保障作用,“三全”举措推动了企业脱困增盈。

  在新巨龙公司,党建工作“务”的不是“虚”,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真效果。去年综放一区党支部开展“快乐的修旧利废”等系列活动,年度吨煤成本同比直降74%,让“战斗堡垒”真正变成了工作上的旗舰和亮点。为了进一步做实党建工作,他们以“可量化、可视化、重考核”为思路,为党委、党支部、党员量身打造考核体系,让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按月度述职,把党委、各党支部以及每一个党员纳入竞争机制,发挥最大潜能,促进工作的开展。

  在此基础上,通过实行“一岗双责”绩效考核制度,新巨龙公司把党建“软指标”纳入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绩效考核,各党群部门根据指标权限,对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月度动态管理考评,真正实现了党建管理的“全绩效”。

  以“全路径”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练好基本功。新巨龙公司内部聘用各专业主管、技术能手担任讲师,外部聘用国内外行业权威,形成50余人职工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实体4万册、电子54万册图书馆;成立4个技能大师工作站及24个创新小组;实施五级“金蓝领”工程,选聘技能大师、首席技师、金牌蓝领、银牌蓝领、高级蓝领共821名高技能人才。今年以来,他们完成科技创新36项,正在研究23项,研究实用工具100余种。

  车间区务全面公开,全员日清日结滚动播出,设立员工服务大厅,开展纠纷调解、政策法律咨询,设立企业“模拟法庭”实现劳动争议零积怨……通过推出一系列服务职工的举措,让职工在企业找到家的感觉。归属感强了,也就构成了企业突出重围最稳固的根基,这正是新巨龙公司党建“全服务”模式的效果。今年,公司进一步加强服务职工力度,推广了从社区到井下一线的“全家福”系列安全宣教工程,举办典型开讲公开课、安全论坛和亲情帮教,累计帮教177人次;9个业余文体协会举办20余场次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活动,解除了员工后顾之忧,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