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富士康拟携手阿达尼印度建厂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富士康(Foxconn)计划与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合作,在印度设立至少四家电子产品制造工厂。据称,富士康高层已在本月早些时候前往卡纳塔克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和古吉拉特邦考察建厂地点。

  卡纳塔克邦政府的消息人士称,富士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FIH)执行董事童文欣和首席执行官池育阳已就建厂事宜与邦政府进行磋商。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卡纳塔克邦政府官员表示,“富士康此次建厂计划可能会涉及50亿美元的投资”,尽管富士康也在印度其他邦考察建厂地点,但“我们希望卡纳塔克邦在人才储备和财政政策方面的优势能吸引富士康前来投资建厂”。

  对富士康在印度国内选址、考察投资建厂事宜,阿达尼集团旗舰公司阿达尼企业有限公司(Adani Enterprises)董事Pranav Adani拒绝置评。阿达尼集团是印度一家跨国集团企业,总部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其多元化业务包括资源,物流,农业和能源部门。

  今年五月,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曾向媒体透露,集团正在考虑2020年以前在印度开设10-12个机构,包括制造工厂和数据中心。郭台铭表示,“我们的许多客户,需要我们尽可能快地生产……在印度,生产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

  一名卡纳塔克邦政府官员称,几乎每周都要联系富士康前往卡纳塔克邦考察。该官员表示,“卡纳塔克邦可以根据当地的大项目政策来为富士康定制适合他们的政策措施”。富士康已在位于安得拉邦Sri City的一家小制造工厂开始生产手机,每天计划生产1万部,其中大部分为小米公司定制产品。

  在中国,富士康为诸多全球品牌代工生产手机,包括苹果、摩托罗拉、华为、黑莓和索尼。公司希望在印度制造印度本土和全球品牌的产品。

  2010年,富士康曾在泰米尔纳德邦斯克里伯鲁布德工业园建厂,但由于劳资矛盾和政治方面的因素被迫关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