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印度黄金货币化控制黄金投资但难抑制金饰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上周印度政府宣布将发行和黄金挂钩的债券,尽管这一债券对热爱黄金的印度投资者而言有吸引力,但被认为要他们将金饰投入到黄金货币化系统中将仍然是困难的。

  专家认为,印度政府对控制黄金需求的种种努力最终只能限制黄金投资需求,金饰需求仍然是很难抑制的。

  Ladder7 Financial Advisories的Suresh Sadagopan表示:“黄金货币化项目不会改变人们对黄金的感情,即使他们抵押黄金筹款,最终还是希望能取回黄金。”

  野村(Nomura)的Sonal Varma, Neha Saraf 和Aman Mohuta表示:“从储蓄者的角度,黄金储蓄是要以标准化金币的形式储蓄的,所以印度家庭不太可能把金饰投进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