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嘉:电动车租赁是有效解决方式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2: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3月底“一路零排放,晴朗行动”公益行动开放以来,由之诺提供给一嗨租车的160辆车持续为公众提供4000天之诺1E免费租车体验。对于那些对电动车充满好奇,又很难有机会接触和体验的人群来说,这一行动让他们有了一个接触、了解并体验新能源车的机会,从“听别人说”变成了“听我来说”……

  在CBD见到陈嘉的时候,他刚刚把之诺1E停进车库,搭乘电梯回到位于SK大厦高层的办公室。在这间办公室的窗口,他每天都能俯瞰北京最核心商业区主干道上无可救药的堵车盛况,每天都能比较窗外的天空今天是蓝还是灰。

  陈嘉是一名狂热的机械爱好者,是个地道的车迷,有过数台车以及摩托车,难怪他说自己骨子里流淌着汽油。这个爱好也自然遗传到了刚刚6岁的儿子身上,父子俩的话题经常围绕汽车展开。

  作为一名宝马5系车主,他相对容易地得到了之诺1E的体验机会。但他提到车的时候并没有对它寄予太大的期望值,但让他意外的是,“之诺1E的加速感受非常不错,操控性能也很好,提速与入弯和传统汽车没有区别。我并不希望能源的创新要牺牲车辆最原始的驾控感受,但它并没让我产生心理落差。”

  他不否认自己是个生活中精打细算的现实主义者,SK大厦高昂的停车费就让他经常忍不住吐槽。“汽车是负资产,只要一购买就要开始贬值,所以很多人对于买车都很慎重,尤其是电动车。之诺能用租赁的方式去解决是个特别有效的解决方案,更易于让人接受。”说到租车,他表示自己一定会租用纯电动汽车。“大致估算了下,之诺1E的月租金大概在7000元左右,而这笔费还包括了保险、维修及保养,我额外只需要花电费。目前这辆车的百公里电耗为16.4度,远远低于传统汽车的燃油花费。我主要在市区开车,之诺1E的续航里程也足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