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动车行业开打“科技牌”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00: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李一男和他的牛电科技的搅局逼着传统电动自行车厂商改变玩法,近期爱玛等老牌电动车厂商就将更多的科技和互联网思维引入这一行业。

  曾在华为、百度及中国移动担任过高管的李一男6月初推出了首款电动车产品,智能、电商、众筹……李一男将这些互联网概念带进了电动自行车这个行业。上市不到一个月,众筹金额就超过6000万,牛电科技的初战告捷对传统电动车厂商来说,既是挑战又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端午节前,老牌电动车企业爱玛就用一场“科技范儿”十足的发布会推出了新品,并号称采取了“互联网+时装”的跨界创新,其产品也效仿科技企业,从每个零部件的细节介绍技术优势,特别是还把“粉丝”文化也引进到了电动车市场中。爱玛科技CEO段华更是提出“做电动车行业中的苹果”的口号。

  无独有偶,另一家传统电动车厂商雅迪也紧跟着用贴近互联网化的形式发布了最新的“铂金版”产品。

  业界认为,爱玛和雅迪这两大传统电动车厂商这么做是对牛电科技及其代表的互联网企业进行阻击。不管是自发还是受迫,这种转变应该都会给这个行业更多颠覆性的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