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北京将推出电动车充电设施规程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32: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欣华)北京市规划委近日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编制《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规程》(以下简称《充电规程》),将对未来新建建筑预留充电桩接口、电动车停车位等进行规范。据悉该《充电规程》将会在2015年底前正式发布。

  按照《充电规程》,北京市今后新建的住宅、办公楼、商场、医院、酒店、旅游区等建筑都要为充电停车区(位)预留充电桩接口,其中居住区应将18%的配建停车位作为电动车停车位;新建办公建筑、商业建筑、公共建筑等的充电停车位的配建指标计划设定在15%至25%。

  另外,该规划也将对“在新建公共停车场、P+R停车场、大型加油站、高速路服务区中建充电车位和充电桩”提出合理、安全的技术要求。

  据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特斯拉等进口车之外,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目前已达到4000余辆。今年,北京市计划新建充电桩2000根,达到六环内公用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水平。但按照“首都蓝天行动”专项任务目标,到2017年,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达20万辆。要满足如此大体量的私家车充电,本市充电桩将“加密”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