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江南区驻村队员“三帮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1: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覃江)近日,笔者从南宁市江南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获悉,该工作队注重强化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通过拟订计划、举办培训、跟踪指导等途径指导驻村工作队员,引导帮扶驻点村改善基础设施、开展农业产业开发和壮大集体经济,积极调动村坡群众主动参与“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建设的热情,不断促进乡村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帮扶驻点村改善基础设施,调动村坡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活力。年初,工作队指导驻村队员结合各村实际,拟订帮扶工作计划,指导驻村队员在改善基础设施上下工夫,不断增强驻点村的自我发展能力,为开展“清洁乡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如苏圩镇敬团村工作组,在了解该村群众有建设集体牛栏和道路硬化的愿望后,积极协调后盾单位给予资金支持,累计清理散建牛栏170间,完成新建集体牛栏90间;并为该村的桥头坡、坛伐坡和团那坡申报道路硬化项目,实施路面硬化里程达12.7公里,改善了村坡群众的出行条件,调动了村坡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

  帮扶驻点村开展农业产业开发,发挥村坡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动力。驻村工作队员立足实际,积极帮扶驻点村找项目,扶持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培育农民收入新增长点,在提高村坡群众经济收入上下工夫。2014年以来,城区驻村队员通过培育扶贫支柱产业,在4个贫困村发展种植百香果2033.3亩、园林绿化苗木560亩,总投资434.55万元,受益贫困人数达3048人,完成上级下达受扶持贫困人口任务2185人的139%。受益农户户均补助金额5272.31元,受益农户人均收入增长38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