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定向培养乡村医生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46:5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报道:为加快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更好保障农村居民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甘肃将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实施面向村卫生室的3年制专科层次免费医学生培养。

  甘肃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中提出,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力争全省乡村医生总体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逐步具备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期间,力争到2020年,使全省乡村医生持有执业医师资格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员达到50%以上)。

  据了解,甘肃订单定向培养的免费医学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在甘肃医学院等医学类高等学校设置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生方向,面向全省定向招录医学生。甘肃省级教育部门将制定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每年至少招收500名免费医学生,连续招收10年,免费医学生培养经费由省、市、县财政负担。毕业的免费医学生要与乡镇卫生院签订一定年限的服务协议,并安排到村卫生室工作。

  随着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建立,甘肃要求各地综合考虑辖区服务人口、服务现状和预期需求及地理条件等因素,合理配置乡村医生,原则上按每千服务人口不少于1名的标准配备乡村医生,保证每个村卫生室至少有1名乡村医生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