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00多企业团队“烘热”珠江天使杯创新创业大赛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1: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雷寒)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即将收官,日前笔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随着比赛的脚步临近,广大企业和创业团队响应愈加热烈,报名参赛的企业和团队数在不断攀升。根据大赛组委会最新统计,截至6月23日15时,已有849家企业、353个团队,共计1202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三届“珠江天使杯”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截止时间即将截至,有意参赛的企业和团队可赶在报名截止日期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统计显示,报名参赛企业数最多的是东莞,已有190家企业报名,其次是广州地区和佛山地区;报名参赛团队数最多的则是广州,已有102家,惠州和东莞紧随其后。

  从团队和去也总数来看,广州和东莞报名数量均超过了240个,广州居首位,而东莞仅以相差8个企业和团队居于第二。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参赛的企业和团队热情高涨,十分注重参与前期的大赛培训会,为参赛做了更充分的准备,表现出了过人的专业水准。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对报名企业的资格进一步放宽,对企业成立的时间不再做具体限制。初赛仍将以网络评审模式进行,复赛的分赛区较上届有所增加,拟设8个分赛区,对于复赛优秀企业和团队将有机会获得组委会推荐代表广东赛区参加国赛。今年的行业赛还新增了文化创意行业赛,省赛总决赛和颁奖大会也将分开举办。

  据了解,“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一直以来坚持“以赛促建”创新创业机制,推动广东形成新的创新创业热潮。目前,大赛参赛规模不断扩大,优秀项目不断涌现,影响力也在逐步提升,打造出了科技成果转化和投融资服务综合平台,在科技项目评审和资金投入方式上也有了一定的探索和创新,深化了粤港澳台科技产业合作。同时,大赛的举办对于各地科技创新水平的提高和城市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很明显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去年东莞赛区的参赛企业和团队表现十分优异,广东合微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成功捧得了省赛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广东粤科金融集团应世华博士表示,“ 从这几届大赛的报名数量、项目的质量以及获奖的情况来看,东莞对科技创新的大投入已经开始凸显出其巨大的能量来,这对于东莞的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和城市转型升级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东莞形成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生态。”

  广东粤科金融集团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今年组委会为优秀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了更优厚的支持措施,不仅有无偿创新创业资金资助,还要一揽子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创投机构,和大赛合作的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广东软件科学园等也将提供大力支持,帮助优秀企业和团队获得发展壮大所需的“养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