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忧国内旅游业受中东非洲大批难民涌入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6-25 13: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联社6月24日报道,随着来自中东、非洲等地数以万计的难民不断涌入希腊,希腊担忧难民人数的增加会对国内旅游业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莱斯博斯岛(island of Lesbos)是希腊备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但现在却成为“难民危机中心”。2015年,大量来自中东、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的人口涌入东爱琴群岛(eastern Aegean islands),借此作为进入希腊及其他欧盟国家的通道。

  报道称,旅游业是希腊在严重金融危机后唯一发展良好的产业,因此希腊民众和官方均担心如果涌入希腊的难民继续增加将会影响国内旅游业的发展。

  2015年以来,约有55000名移民从土耳其经海路到达希腊,其中近一半人口来到莱斯博斯岛,25000多人在该岛北部及东部海岸着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620%。

  莱斯博斯市长表示,该地区已建立了难民收容所,且他已向欧盟发出求助。该市长指出,目前难民涌入对旅游业的影响已得到限制。但几天前,当地媒体报道一艘游轮因担忧受到难民危机影响,拒绝在莱斯博斯岛靠岸,将旅游地转向其他岛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